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新入职青年教师培训会

时间:2021-07-22     编辑:米佳佳 预审:黄友生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2021719日,物电学院在三楼310会议室召开了近三年入职青年教师培训会。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科研副院长宁利新、教学副院长张爱清、教研室主任及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由院长郑贤锋主持。

会议伊始,李娟首先全面梳理了国家、安徽省、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相关文件,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安徽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师发〔202052号等国家、安徽省及学校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列举了一些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希望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杜绝一切违反师德师风现象;要向师德高尚的先进典型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宁利新对学院科研经费使用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科研经费使用及审批、资产入库、劳务费发放等使用流程和注意事项。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上要勤思考、多请教、多交流,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希望青年教师一是要规范使用科研经费;二是要保持科研连续性;三是要走出去进行学术交流;四是积极主动投身学院发展中。

张爱清及教研室主任对青年教师如何备好课、如何上好课进行了培训,并对下学期的课程任务进行了提醒,希望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假期认真备课,主动向有经验的教师多请教,做到多听课、多磨课,尽快站稳讲台。

郑贤锋听完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交流后进行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作的贡献,并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非常重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搭建教学科研平台。最后,他希望青年教师要注重师德,处理好师生之间的关系;要注重合作,处理好同事之间的关系;要注重岗位职责,处理好教学科研之间的关系。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