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1青春三下乡】【安徽日报客户端】以《千方爱心学校赴宿松县洲头中学支教再启航》为题报道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时间:2021-07-21     编辑:张杰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千方爱心学校赴洲头中学支教团队)关爱留守儿童,“电”亮科普课堂。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暑期实践,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安徽师范大学物电学院赴宿松县洲头中学支教团队的15名成员怀揣满腔热忱,在洲头中学与孩子们共同谱写青春之歌。

做充分筹划,续支教前缘。自6月初支教团队成立以来,经指导老师和支教团队队长的多方联系,确定了最终的招生对象和规模。在准备工作期间,陆续召开多次例会,详细部署了实践期间的教学活动与工作安排,并针对实践期间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7月13日面朝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活动指导老师邹孝龙与支教团队成员于学校敬文图书馆东门出征合影后,历经八个小时的车程,队伍安全了抵达此次支教目的地——宿松县洲头中学。就餐之后,指导老师与校长进行详细交谈,认真了解了洲头中学的学校概况、师资力量、课堂风格,明确了团队营造活力课堂的定位。

筑灵魂工程,挑育人重担。7月14日上午千方爱心学校教育帮扶团队开班仪式在洲头中学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洲头中学副校长夏建华、团队指导教师邹孝龙、队长吴琪、支教团队全体成员、全体家长及学生参会,会议由副校长夏建华主持。会上,夏建华对安徽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支教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叮嘱与会家长和学生要将安全问题放在首位,珍惜此次机会,好好学习、补缺补差、夯实知识基础;同时勉励支教团队成员们要勇挑育人重担,坚守教育情怀,积极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邹孝龙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洲头中学以及家长们给予团队的支持和信任,队员们将竭尽所能,让学生们有所思、有所获,不虚此行;希望队员们能够抓住此次支教机会,在实践中练技能、受教育、长才干、促成长,充分发挥师范生特长,圆满完成此次支教活动。吴琪就课程内容设置、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金苹果”科普宣讲等安排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

营活力课堂,助梦想远航。在此次活动中,针对当前中学课堂中普遍存在的课堂氛围沉闷、教学手段单一等现象,团队队员积极发挥自身科目优势,在深入分析书本课程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对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进行深度改革,通过不断的反思与改进,成功打造出一套具有团队特色、高效生动的教学模式。英语课上多姿多彩的异国文化,物理课上严谨细致的受力分析,语文课上引人入胜的人文知识,数学课上神奇有趣的几何世界等等。队员们依托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在枯燥单薄的课程中添加了大量新颖有趣的元素,极大地调动、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让孩子们在“乐中学,学中乐”。除此之外,队员们还有针对性地发展培养学生们的综合素养,安排了一系列的美术、音乐、体育等美育课程,努力做到让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千方爱心学校赴洲头中学支教团队队员必将好好珍惜此次机会,努力完善自我,提高教学育人专业水平,在实践中成长,在时代中作为,用星星之火点亮乡村教育振兴事业。

原文阅读地址:http://www.ahxxt.cn/fengcai/20210719/14600.html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