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子在第12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时间:2021-07-30     编辑:张杰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严云峰)7月24日-25日,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比赛由教育部基础教育物理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指导,《物理教师》编辑部和《中学物理》编辑部联合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我院7名本科生、4名研究生在指导教师王长江、汪志荣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比赛。

共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60所高校的369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着眼于物理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的培养与提高,在学院领导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展示了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成效。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来自我院的11名选手表现出色,成绩喜人。在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中,范泽林、黄翔宇、梁珠雨、汪丽娜荣获一等奖,冯思敏、转紫阳荣获二等奖;王长江、汪志荣、高爱英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我校荣获“优秀团体奖”。

第十二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旨在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物理教育相关专业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自制教具与实验设计的技能,促进物理学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全国高水平的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比赛,赛事在高校中影响广泛。

自活动启动以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王长江、汪志荣、高爱英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院举办了院内选拔赛,并组织选手们进行了一系列的评课、磨课活动。在这一过程中,选手们不断改进和丰富自己的教学内容,提升自己教学能力,教师专业素养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最终,选手们凭借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和极富创新的课堂实验,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多年来,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重视物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和物理教育类研究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的培养,在以“格致杯”为代表的各类交流展示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过参加高水平的技能竞赛,有利于提升我院物理学师范生的培养质量,强化教育教学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