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深入实施辅导员赋能计划

时间:2021-08-24     编辑: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曹阳)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做好“传帮带”,切实提升辅导员的业务能力, 8月23日,物电学院举办团学工作论坛,深入实施辅导员赋能计划。历史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宫超、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出席论坛,学院近两年已转岗的原辅导员汪光麒、米佳佳、宋凤楼、张杰以及全体现任本科和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论坛。论坛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主持。


上午,李娟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院团学工作面临着学生多、转岗辅导员多、“新手”多以及专职辅导员少、理工科专业毕业的辅导员少等新形势。为了确保学院学团工作不断档不滑坡、努力取得新提升新成效,开始学团工作培训和交流十分必要。她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团结意识、责任意识、吃苦意识、奉献意识、公平公正意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合力开创学院团学工作的新局面。汪光麒、米佳佳、宋凤楼、张杰分别围绕学生思想引领、先进班集体创建、学风建设、学生干部选拔培养与使用、辅导员工作的艺术与方法、辅导员自身能力建设等专题作了交流发言。下午,宫超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甘做及时雨,润物细无声”为主题,从铸魂育人、引领无处不在,沟通交流、掌握入门技巧,学风班风、助力学生成才,教育有法、分享八字感悟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10年辅导员工作中的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为学院辅导员做了一次深度、“解渴”的业务指导。辅导培训结束后,学院学工团队还对学期初的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


期间,李娟和黄友生为4位转岗辅导员赠送了纪念品并希望他们离岗不离心、继续关心、关注和指导物电学院的团学工作,希望他们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做出新实际。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定期集体理论和业务学习、专家辅导、外出业务培训、新老辅导员座谈交流和结对、线上观摩学习等多种方式,持续实施辅导员赋能计划,不断增强学院学工团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为教育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成功,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重要保障。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