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新专题】青春有“理”,“电”亮人生:物电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时间:2021-09-14     编辑:刘冠琪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宣传部)“物”候君来,“电”记已久。9月11日至12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1级686名新生相聚花津河畔,开启师大之旅,书写崭新篇章。在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全院师生上下一心,圆满完成迎新工作。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新发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来到现场,检查指导新生报道及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慰问新生和志愿者。

 

科技作品展,上好专业“第一课”

一字摆开的展台上展列着物电学子亲自制作的科技作品40余件,从工科学生研发的舞蹈机器人、合作机器人、激光雕刻机、自平衡智能车、四轴飞行器、温度检测调节系统到物理师范生自制的电动机演示板、库伦定律演示仪、自制安培力演示仪等物理教具作品,通过学生志愿者专业演示与讲解,吸引许多新生和家长驻足观看。此外学院育人品牌项目、历年考研光荣榜、学院学生社团活动展示等也在潜移默化中让专业“第一课”深入人心。

“先锋”志愿行,站好服务“第一岗”

在学院党委领导和院团委指导下,学院成立迎新工作志愿服务组,根据学校有关校园疫情防控文件要求,分批次轮班服务。学院安排值班领导,统筹安排,精确掌握报到数据和实际诉求;本科生导生、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负责搬运和看管学生行李,带领新生进行“安康码”查验、完成人脸识别、领取报到材料和住宿寝室确认;院团委及学生会有关成员恪守职责,为新生介绍报道流程。在迎新志愿者的细心讲解下,学生工作真正做到了沟通零距离,沟通无差错。全体人员配合无间,部门间分工明确,轮流换岗时间准确,保持接待站一直有人等候新生的到来并提供服务,真正做到站好服务“第一岗”,让新生在志愿服务中感受物电“芯”温暖。

慰问暖人心,深入宿舍“第一线”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的大学生活适应情况,在新生入住宿舍后,学院领导及辅导员一行前往2021级新生宿舍进行实地走访看望,深入了解新生住宿情况,关切询问新生入学感受,叮嘱新生注意安全,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耐心解答学生和家长关注的各类问题,让新生在嘘寒问暖中感受物电“芯”能量。

大学不流汗,人生有遗憾;物电苦四年,幸福四十年。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物电学院以确保学生安全为第一要务,坚持“立德树人、实践创新”的育人理念,创新工作方法,精简报到流程,抓紧抓实学院日常管理,搭建育人平台。据悉,学院近期将提供各类温暖服务和丰富多元的入学教育,帮助学生尽快融入学院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