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物电学院:让党旗飘扬在迎新一线

时间:2021-09-14     编辑:刘燕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悦)伴着九月耀眼的阳光,2021级物电学子踏入校园,迎新队伍中有一群头戴小红帽,身别红袖章的志愿者们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学生的目光,他们是物电学院“党员先锋队”,他们正在用亲切的话语和贴心的帮助为学弟学妹们带去温暖的问候。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将2021级迎新工作落实、落小、落细,物电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谋划在前,组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并召开专项工作布置会。他们提前深入宿舍一线,帮助新生辅导员仔细检查学生宿舍卫生状况,用电安全,设施配备,水池管道等问题,深入了解新生住宿情况;打扫寝室卫生,安装鞋柜支架,粘贴宿舍门贴,为新生入学做好最后的准备。

“您好,请先这边进行人脸识别,再按流程完成入学报到。”“学妹,住在哪栋楼?我帮你把行李拉过去。”“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学校的图书馆,环境非常好。”亮身份,展风采,党员先锋一直忙碌在第一线,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手续,签字合影留念。在运送行李前往宿舍的路上,为新生及家长介绍学校的功能布局以及生活设施,解答他们的种种疑问,叮嘱新生在校期间极易遇到的种种安全问题,最大程度上的让他们感受到校园的温暖与学院的热情。这群来回穿梭忙碌、与众不同的身影,组成了迎新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弟学妹们如果以后有任何需要,都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一直在!”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员、2021级新生导生丁家新这样说到。迎新现场,党员同志们围绕迎接新生、报道注册、服务咨询、住宿安排等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提供“一站式”服务,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全体党员更会严以律己,用更加优异的表现和热情的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领航,践初心展风采。物电学院实施“党员领航工程”,积极搭建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工作平台。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在服务师生中让党性闪光。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