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举行2021年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

时间:2021-09-15     编辑:章珺 预审:张爱清 终审:李娟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2021910日下午17:00,物电学院在物理楼310会议室举行了青年教师导师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副院长张爱清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郑贤锋主持

张爱清解读了物电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实施办法,介绍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相关情况。她认为,新引进教师从博士毕业走向教师岗位,对如何上好一门课不是很清楚,学院将通过制度建设和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引进教师尽快提升教学能力。

随后,新进青年教师做了自我介绍并发表上课感想,很多新进青年教师表示在教学方面缺乏经验,在课堂互动、重难点把握、课堂节奏把控等方面有很多不足,迫切希望可以得到导师的帮助和指导。

郑贤锋宣布了青年教师指导教师聘任名单,并为各位青年教师导师颁发聘书。教务处副处长崔光磊作为受聘导师代表与在场青年教师做了深入交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比赛,先上好一堂课,再上好一门课,先自我培养再培养学生。郑贤锋在主持时强调,人才培养是学院发展的重要一环,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导师能够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尽早站稳讲台。


最后,李娟做总结性发言,她向多年来一直关心学院发展、帮助青年教师成长的各位导师表示衷心感谢!她认为这几年学院的青年教师成长比较好,大都成为学院教学、科研骨干,这与学院老教师的传帮带是分不开的,希望各位导师在指导过程中能多和青年教师交流沟通,对他们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及时指出来,利用自身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帮助青年教师改进提高。同时她也希望青年教师要多走进优秀教师课堂,虚心向指导教师学习,尽快掌握教学各个环节的基本要求和方法,成长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骨干。

本次青年导师聘任仪式为我院新进青年教师与业务能力突出的各位受聘导师搭建了一个便捷的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了我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为新进教师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