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物电学院上好新生“入学第一课”

时间:2021-09-22     编辑:曹阳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曹阳)“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为帮助朝气蓬勃的“物21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环境。9月13-14日晚,物电学院21级全体新生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会议由物电学院辅导员主持,2021级全体同学参与。

铸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学院新生辅导员对学生在校起居生活安全做了重点强调,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寝室早晚签到,积极整理内务,营造一个良好和谐的寝室环境;牢记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校园出入信息登记,贯彻落实请销假制度。同时提醒同学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学会识破骗局,警惕潜在危险,保障自身安全。

主动锤炼自我,争做时代骄子辅导员在给同学们讲解了师大的人文底蕴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发展过程后指出,“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随后以“什么是大学生”为切入点,在安全、学习、纪律、与人相处、文明等方面向讲述传递“大学生画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思想观,爱国爱党,尊师重道,培养礼貌意识,同时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有努力的方向,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在学习过程中要关心专业前沿发展,主动了解本专业相关信息,同时注重兴趣爱好,培养文艺、体育素养,丰富精神世界,在细照笃行中不断提升自我。

合理规划安排,注重勤学苦练。辅导员们对后期军训、入学体检等工作做了介绍和说明,有序安排相关任务,确保同学们可以快速融入大学生活。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在交流中相互认识,对大学生活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辅导员们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够收获一段快乐且充实的大学生活,凝聚“核”能量,激励大家乘风破浪,聚变未来。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的教育工作,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引导新生尽快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珍惜在校的青春时光,鼓励学生要抓住时代机遇,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敲响新时代物电学子的最强音,为强国有我、强校有我的伟大目标不懈奋斗!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