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平台1 >> 正文

关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有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5-01-15     预审:王升洋

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文件

〔2015〕3号


关于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有关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现将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有关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

1.学生寒假从1月19日开始,2月27日结束;下学期2月28日报到注册,3月2日正式上课。

2.学籍异动的学生于3月2日前到学院及相关部门办理报到手续。

3.2014级转专业成功的学生于3月2日前到转入学院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二、“三教”(教师、教材、教室)落实

1.各学院在本学期结束前将下学期教师课表和教学任务书发放给任课教师,同时督促任课教师利用假期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在开学前检查新学期教材到位情况,确保学生上课前领到教材。

2.各学院对新学期课程落实、教学条件准备和教师教学准备等情况进行自查,并将检查结果于2月26日前以书面形式报教务处。

3.相关部门在开学前对上课教室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解决,保证教室及其教学设施(照明、桌椅、多媒体设备等)完好,确保开学后有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

三、第三轮选课

2月26日至3月15日进行第三轮选课,主要进行退课、重修选课和个别学生补选。学生在第三轮选课后要及时核对选课信息,以免错选、漏选及弄错上课时间和地点,具体要求见《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教务处〔2014〕87号)。各学院在第三轮选课结束后将点名册打印给任课教师。

四、实习和劳动实践课教学

下学期有教育实习和专业实习教学任务的学院要落实好学生实习及从教技能训练考核等相关工作。

下学期有劳动实践课的学院要根据《关于公布2014级学生劳动实践课教学安排的通知》(教务处〔2014〕69号)要求做好下学期劳动实践课期间其他教学活动的停课通知,同时应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安排好跨专业合班教学工作。

五、学生成绩

教师务必于1月18日前完成本学期成绩录入工作,学院在1月23日前完成“成绩单回收确认”工作。学生在1月23日后在教务管理系统上查询到本学期考试成绩,如有疑义可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具体流程参阅《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学分制成绩管理办法》(校教字〔2011〕54号)。

六、重考和缓考

本学期重考和缓考工作安排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完成,各学院应根据《关于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重考和缓考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务处〔2015〕2号)组织好开学初的重、缓考工作。

七、辅修专业

下学期辅修专业教学于3月9日正式开始,各学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对辅修开学时间做适当调整,但需提前告知学生,并报教务处。同时要做好辅修课程教学准备,并督促各辅修班级班主任,协助学院做好日常的教学管理工作。如有学生申请退出辅修学习,需在开学两周内完成相关手续办理,逾期不予受理。

八、毕业资格审核

各学院在第三轮选课结束(3月15日)前完成2011级学生前七学期毕业资格预审核工作,同时将审核结果反馈给学生本人核查,并及时通知学分未修满的毕业生补选相应课程。

九、教学档案整理

各学院做好本学期试卷、成绩、观摩课相关资料和调停课记录等教学档案的收集整理与归档工作,并于1月22日前将调停课记录纸质材料汇总装订报送教务处。

十、相关要求

1.各学院务必将本通知工作安排传达至全体教师和学生。

2.各学院要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新学期教学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特此通知。

教 务 处

2015年1月14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