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0-03-14     编辑:黄友生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2020年的寒假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不同寻常。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每个人或坚守奉献,当仁不让;或安居尽责,策励襄助;每个人都是这个没有硝烟战场上的斗士。教育部提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为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生成长教育不停歇”,学校已于32日正式全面开展线上教学。为取得抗疫最终胜利,保证全体学生能够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学院特向各位家长提出如下建议:

一、继续配合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1、目前疫情还没有解除,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希望您和家人继续做好科学预防。要通过权威部门和主流媒体获取疫情防控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2、学校延期开学,在没有接到学校的通知前,严禁学生返校,更不能擅自返回芜湖市在外居住。四年级学生离校前与用人单位发生的劳动关系都属于实习范畴(不论是否签署就业协议),故均须按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实习的管理办法执行,全部暂缓到岗,具体返岗时间学院会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另行通知。违者将依法依规处理。

3、请您督促孩子每天上午10:00前完成今日校园APP行程与健康信息日报,随时配合学院如实完成各项信息排查统计。

4、孩子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如有疑似或确诊病例,家长要及时并如实向辅导员老师说明情况。

5、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教育部最新要求,待学生正式返校后不得外出、上课戴口罩、一日“三报告”,故请提前为孩子准备口罩、体温计、饭盒等个人防护物品。

6、提升辨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近期发生了多起学生因线上教学或者网上兼职而引发的诈骗案件,请家长和孩子提高警惕,一切以学校或班级官方通知为准,防止上当受骗。

二、督促学生高质量完成线上学习

学校已经为学生开通了超星尔雅、雨课堂、钉钉、腾讯课堂等网络平台,各任课教师会在相关平台为学生进行网络教学,线上教学内容学生返校后不会再重复教学。目前各大学习平台也开设了许多免费的公开课程,希望您能够积极关注孩子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

1、关心学生学习,营造优良学习环境。支持、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尽可能为孩子创造适合线上学习的物品和环境。现有部分同学学习成绩相对落后、学分绩点相对较低,请相关学生家长务必高度重视。

2、关注课程安排,调整作息时间。辅导员会将孩子的课程表发到家长微信群,请各位家长认真了解课程安排和上课时间,协助孩子调整好生活作息。

3、引导孩子加强自律。提前做好线上学习的各项准备,上课期间不要吃东西、不随意走动、不从事其他与课堂无关的事,严格遵守网络课堂上各任课教师的教学规定,主动配合任课教师积极互动,不随便发表无关言论。确保把每一节线上教学都当做真正的课堂,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对于学习成绩较差的学生,家长如有条件,可偶尔静静地陪同孩子一起上课,观察他们的学习状态,同时督促孩子认真开展线下预习和复习,增强自学意识。

4、毕业班的家长请提醒督促学生认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精心准备考研复试、积极参加校院线上招聘会。

三、培养孩子养好良好的生活习惯

1、引导孩子早睡早起,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提高睡眠质量,拒绝熬夜打游戏。

2、坚持体育锻炼,督促孩子在家多进行有氧运动,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

3、让孩子参与家务劳动,练习厨艺,培养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引导他们懂得感恩。

4、教育孩子多读书,引导孩子做有理想、有学识、有行动的英才;不要在玩网游、刷抖音、泡剧中虚度青春。

四、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我们的学生现在虽已成年,但心智还不是完全成熟,他们的想法和处事行为可能会有偏激、执拗。由于长期宅在家有些学生也会出现烦躁、焦虑、失眠等情绪,知子莫过父母,希望您在百忙之中,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耐心地和孩子沟通,帮助他们解开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引导他们做一个积极向上、阳光乐观、有正能量的大学生,他们成长成才才是您最大的成功和幸福。

五、与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

为了学生的成长,我们的辅导员一直是全员全天在线,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辅导员。同时希望您能加强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关注家长群里辅导员组织的云家访、云家长会、云信息收集等的各项事宜,及时了解校院相关要求,做到家校紧密联系。

再次感谢家长朋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抗疫,一起助力学生的健康成长!

最后,祝您阖家安康,诸事顺意!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0年312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