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05-28     编辑:汪光麒 预审:许新胜 终审:许新胜

关于开展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20青年教师

教学竞赛的通知

各系:

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根据安徽师范大学教务处文件([2020]27)“关于开展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决定,学院拟开展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根据竞赛结果择优推荐选手参加学校决赛。现将此项赛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助教及以上职称,系统承担过一门课程的讲授任务,未获得校级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二等奖(含)以上的全体青年教师。

二、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青年教“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郑贤锋

副组长:许新

成 员:凤尔银      王元航  张季谦  刘小明

张爱清  石建平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院教务办公室,汪光麒、王晓霞为工作人员。

三、时间安排

时间:6月13日(星期三)下午2:30

地点:物理大楼535

四、表彰与奖励

一等奖1名,价值500元的奖品;

二等奖3名,每人价值300元的奖品;

三等奖若干名,每人价值200元的奖品。

颁发荣誉证书。

五、有关要求

1.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权重分别为15%、85%。

2.参赛课程以理论课为主,不含实验课、实习实训课等。

3.参赛教师需准备3个知识点的教学设计和相应的PPT课件,现场随机抽取1个参加比赛,课堂教学时间为15分钟。课堂教学形式为在智慧教学环境下板书与PPT相结合的形式。

4.教学设计要体现课程思政的思想,充分挖掘课程内容的思政元素,有效融入知识点,教学目标要切实体现知识、能力和素养的有机结合。

5.各系需在6月1日前报送参赛选手名单到学院教学办。

6.请各系高度重视此项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根据日程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赛前训练、指导等工作。

7.各位青年教师要把本次基本功比赛作为提高教学基本功的一个途径,积极准备,认真参加比赛。

特此通知。


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

○二○年五月二十八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