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光电材料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时间:2021-01-12     编辑:张曼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各有关单位:

光电材料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依托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进行建设。2017年获准启动建设。实验室以发展各种理论研究方法和先进的实验研究手段为目标来开展研究工作,解决光电材料中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创新环境,全面提升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依据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管理办法设立开放研究基金项目,现就基金申请的相关事宜作如下说明。

一、实验室开放基金支持研究方向

光电功能材料设计与应用

激光光谱技术与应用

光传输与传感

照明与显示技术。

二、开放基金申请办法

1.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所申报项目的具体题目请自拟。本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自由申请、实验室初审、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2. 2021年度,实验室拟根据研究方向设立5项左右的开放基金课题,平均资助额度约2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本年度项目执行期为2021.01.01-2022.12.31。

请有意向申请的老师按附件2申请书格式编制项目申请书,2021年3月20日前将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交至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科研办公室。

三、开放课题管理及有关要求

1.获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课题负责人应按批准金额、研究年限和评审意见,在一个月内编写研究工作计划,并签订课题研究合同。

2.课题研究经费的开支范围和使用办法参照《安徽省自然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和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规定执行。

3.课题受资助的研究成果,由实验室和研究者单位共享。研究成果请遵照《光电材料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规定》(附件1)。

联系人:张 曼

电话:0553-3883863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