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安徽大学黄志祥应邀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06-17     编辑:张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2019612日下午,安徽大学黄志祥教授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电磁特性建模与多物理场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物电学院三楼335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物电学院刘小明老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物理学专业研究生及部分感兴趣的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中,黄志祥教授首先从电磁场的计算的麦克斯韦理论出发,介绍了电磁计算在雷达目标探测、电磁兼容、电子材料与器件的仿真设计等涉及信息、生命、化学、医学和材料多学科领域的应用;随后,重点介绍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包括经典电磁场算法研究与技术完善:建模的精细化、算法的高效化、计算的精准化多物理场理论建模与应用拓宽:量子效应模拟(计算量子电磁学)、非线性电磁建模、有源器件电磁模拟等;最后,黄志祥教授与大家分享了科研中的一些思维方法。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黄志祥教授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相关教师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黄志祥,安徽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主要从事电磁场与微波技术、计算电磁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ACS Photonics、IEEE 系列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中文专著1部、英文专著3个章节、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1部,授权专利6项;获安徽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为安徽省皖江学者“特聘教授”、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安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工委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青年科学家俱乐部会员,国家科技进步奖会评专家。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