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大学生暑期“双创”训练营在物电学院启动

时间:2019-07-08     编辑: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双创”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大学生的“双创”意识和能力,75日下午物电学院第四期大学生暑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物电学院正式启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校团委书记梁燕,校教务处副处长李汪根,校科研处副处长谭书龙,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出席启动仪式。来自6个学院的45名学员和部分“双创”学生骨干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主持。

 

李娟首先致开班辞。她指出,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工作,精心组织“理论指导+实践训练”的课程活动,为学生搭建“灵活有思想、充实有激情、科学有实效”的创新创业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她对学员们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并成为创新思想的宣传员,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学苦练,切实取得培训实效,三是希望同学们服从管理,自觉遵守培训班秩序。接着,郑贤锋院长对创新创业培训班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物电学院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双创培训班,为学校培养了一批富有创造力的创新创业精英,他们拥有独立的创新思维、科学的创造方法,并活跃在各类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和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双创”真谛。他对第四期创新创业培训班课程安排、班级管理、结业要求进行详细介绍。

上一期双创班学员代表、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李宗平同学,分享了他在双创班的学习心得,以及利用在双创班学习的知识参加相关大赛获得的成果,同时对创新创业培训班的培养表示感谢。本期双创班学员代表、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的李悦同学代表全体学员许下郑重承诺,服从双创班管理,顺应新时代潮流,担当新青年责任,做创新创业有为青年。随后,梁燕书记为暑期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团队授旗。

陆林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从开班意义、创新要素以及如何培养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和期望。一是要培养兴趣,兴趣对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学习和交流的过程中培养创新兴趣,促进自我能力提升,这是迈向成功的重要开始。二是要善于学习,主动接受创新创业培训班老师的指导和教育,及时汲取相关知识完善自身素质,这是创新能力培养的核心要素。三是要学会交流,在培训班的学习中抓住与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机会,不断发现和改进自身不足,提高自身能力,并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双创中成为国之栋梁,这是实现理想的关键方式。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以“第三课堂”暑期社会实践为抓手,连续四年用心打造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品牌,扎实推进教学改革,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的“双创”工作作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