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道】浙江大学赵春晖教授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10-28     编辑:张曼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2019年10月27日下午,浙江大学赵春晖教授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基于数据解析的大范围非平稳工业过程监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物电学院三楼3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物电学院方明星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以及工科专业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中,赵春晖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间歇过程和连续过程,分析大范围非平稳工业过程的具体特性;随后,介绍了基本的过程监测技术,即间歇过程检测和连续过程检测,总结前人及作者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解决办法;最后,赵教授阐述了将传统间歇过程分析方法进一步拓展推广到具有大范围非平稳运行特性的工业过程,并介绍所提出的方法在不同领域中的应用。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赵春晖教授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

  赵春晖,浙江大学控制学院教授、院长助理。主要研究工业数据解析与应用,包括化工、能源以及医疗领域等。已发表国际知名期刊SCI论文110余篇,出版专著2部,授权发明专利18项,近年已主持10余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科基金优青、重点、面上以及省杰青、省重点研发、企业合作课题等。先后获得省部级多项奖励,包括教育部自然科学一、二等奖各一次、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曾获全国百篇优博提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省青年拔尖人才、首届自动化学会青年女科学家奖、过程控制青年奖等。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