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道】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王学斌研究员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10-29     编辑:张曼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本网讯 物电学院)20191028日上午,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王学斌研究员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lectrospray Ionization Photoelectron Spectroscopy: From Multiply-Charged Anions, Transition State Spectroscopy, to Aerosol Related Clust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物电学院三楼3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物电学院秦正波副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以及物理学专业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中,王学斌研究员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通过使用尺寸选择性低温光电子能谱(cryoPES)与电喷雾电离源(ESI)结合技术探测各种新型分子簇的最新研究结果随后,阐述了单分子异构化的过渡态动力学以及通过相应的前体阴离子的光解而发生的化学反应,并讲述了高分辨率光电子成像光谱学和时间分辨泵浦探针实验未来研究方向。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王学斌研究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报告人简介:

王学斌,国际知名化学物理领域科学家,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的独立Principal Investigator和高级研究员(Level V Senior Scientist)2016年当选为美国物理学会会士,长期致力于分子离子团簇方面的研究,他设计、建造、组装了国际上首台电喷雾,低温及可控温离子阱光电子能谱仪,并开展了在低温条件下负离子光电子谱的研究,先后发表高水平论文 200余篇。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