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道】安徽大学孙玉发教授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12-06     编辑:张曼 预审:李娟 终审:李娟

(本网讯 物电学院)2019125日下午,安徽大学孙玉发教授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复杂目标电磁散射特性及其快速分析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物电学院三楼3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物电学院刘小明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中,孙玉发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研究室的相关情况。随后,为大家讲述了电磁散射与雷达散射截面减缩的研究意义,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电磁散射问题的分析方法。最后,孙教授为大家讲述了复杂目标电磁散射特性的快速分析方法,即:稀疏矩阵规则网络法(SMCG)、特征基函数法(CBFM)、渐近波形估计技术(AWE)及压缩感知(CS)。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孙玉发教授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个人简介:

孙玉发教师长期从事电磁散射计算工作,已经累计发表论文150多篇,其中SCIEI索引90多篇。目前是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全国高等学校电磁场教学与教材研究会理事,中国南方九省电工理论学会常务理事。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