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道】2020年度安徽师范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前沿研讨会顺利举办

时间:2020-11-09     编辑:张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2020年11月7日下午,“2020年度安徽师范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前沿研讨会”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三楼33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鲁东大学原子与分子物理领域9位专家参会,物电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物电学院原子与分子物理平台负责人凤尔银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凤尔银教授对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参加研讨会的教师和研究生介绍了各位受邀专家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鲁东大学杨传路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分子激光冷却方案理论研究》的报告,西北师范大学蒋军博士作了题为《原子极化率在原子光谱精密测量中的应用》的报告,山东师范大学王敦友教授作了题为《The importance of composite mechanisms in SN2 mechanism》的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焦照勇教授作了题为《二维材料气敏传感及储能性能的理论研究》的报告,山东师范大学孟庆田教授作了题为《小分子无场定取向的外场操控》的报告。物电学院秦正波、周勇和盛晓伟三位青年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和最新科研成果。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同学就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作了广泛和深入的讨论。

会后,学院院长郑贤锋教授、李娟书记、崔执凤教授和凤尔银教授带领各位参会专家参观了平台的有关实验室,并就我院原子与分子物理平台的现状与受邀专家进行了交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原子与分子物理平台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平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此次研讨会着实推动了我院原子与分子物理平台的进一步发展。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