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新闻】物电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1-27     编辑:张曼

(本网讯物电学院)2021年1月26日下午,“物电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暨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在学院三楼310会议室召开。物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科研副院长宁利新、教学副院长许新胜以及学院33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论坛,论坛由科研副院长宁利新主持。

会议伊始,李娟书记首先对学院目前青年教师现状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所作的贡献,鼓励青年教师要敢想、敢说、敢做,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学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非常重视。随后,各位青年教师分别结合自己2020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简短的汇报,突出自己工作的亮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青年教师汇报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鼓励青年教师在科研工作上要勤思考、多请教、多交流,为学院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为了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质量,宁利新教授在本次座谈会上特别强调青年教师要主动与校内外相关老师进行交流学习,以目标为导向,从长远角度考虑自身发展。本次报告为学院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宝贵建议,与会的各位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郑贤锋院长对本次青年教师论坛做了简短总结,论坛上大家的畅所欲言不仅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沟通与交流,而且对他们的成长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青年教师多出去进行交流,开拓自己眼界,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能加强内部学术交流合作,在合作中启发自己,提高对自己课题的理解和认识。

最后,李娟书记希望青年教师处理好教学和科研之间的关系,坚持教学科研并重,继续努力,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进步!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