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道】华南理工大学陆继东教授团队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03-29     编辑:张曼 预审:宁利新 终审:宁利新

本网讯(物电学院)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陆继东教授与董美蓉博士一行近期来校开展学术交流。陆继东教授于3月27日上午作了题为《能源清洁转化过程光学诊断与检测需求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304会议室举行,由崔执凤教授主持,物电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会上,陆继东教授首先讲解了我国目前的能源转型的总体思路,并指出能源开发、转换、存储、使用等各关键环节的飞速发展对先进光学测量技术提出了新的要求。之后以激光诱导击穿谱技术在能源工业激光诊断中的应用为例,详细介绍了其带领的团队近年来固体燃料转化机制、煤炭热转化设备入炉煤质、飞灰含碳量等特征参数的在线/快速分析方面的光学检测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实践进展。报告会上,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陆继东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

3月27日下午,陆继东教授一行参观了光电材料科学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老师举行座谈,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以及未来可开展的学术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