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道】广西大学梁恩维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1-05-13     编辑:张曼 预审:宁利新 终审:李娟

本网讯(物电学院)应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邀请,广西大学梁恩维教授于5月11日下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SVOM和POLAR-2时代的宇宙伽玛射线暴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院3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郑贤锋教授主持,物电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会上,梁恩维教授首先对伽玛射线暴的研究背景做了简单介绍,然后详细阐释了中法合作的SVOM卫星项目、空间站POLAR-2项目以及相关的基光学观测系统的研制进展。梁教授指出这些望远镜项目对伽玛射线暴研究带来的潜在历史机遇,并向与会的师生介绍了广西大学天体物理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及其科学影响。报告会中,梁恩维教授鼓励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开阔学术视野,争取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做出开拓性的工作。报告会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梁恩维教授展开了热烈讨论和详细交流。

报告人简介

梁恩维,广西大学物理学院院长、广西相对论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领域为高能天体物理和空间天文技术。发表SCI论文近200篇,被引6300余篇次,部分成果获教育部高校优秀成果(自然科学)一等奖、广西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和云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