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核你一起,聚变未来 ——物电学院第一期“核聚变”读书会

时间:2019-05-28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竹林 程思 聂余)5月26日下午,我院学生会发展辅导部“在挫折中奋起,在压力中成长”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核聚变”读书会,本次活动由程思主持

 

程思首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推荐阅读的四本书籍——《平凡的世界》、《飘》、《我与地坛》和《遇见未知的自己》读书会分为自我介绍、静心阅读、分享收获三环节。自我介绍同学们在程思的带领下玩起了“名字接龙”的游戏对彼此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简单“热身”后,同学们在袅袅茶香中开始了两小时的静心阅读。在分享收获环节中,刘宇同学介绍了《平凡的世界》中普通人民不平凡的生活,并结合作者生平与自身经历,表达了自己对平凡和不平凡的理解,鼓励大家在平凡的世界中努力拼搏,创造自己不平凡的人生。而濮洋同学介绍的《飘》,文字优美,情节跌荡起伏、扣人心弦,强调永远充满希望,充满斗志,永远不会放弃,永远不会绝望的精神。马方祥同学分享了他百读不厌的好书——《遇见无知的自己》,他动情地讲到:人会受苦的最大原因就是抗拒事实,而不懂得悦纳自己和他人,所以只要我们用爱去接纳所有我们遭遇的一切,然后学会放下,所行皆能化坦途。同学们的分享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流畅,引得掌声不断。活动末尾,程思做了简单地总结:书是一座快乐的富矿,勤读书读好书可以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的人生。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读书会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分享读书的所思所悟所感提供了一个平台,也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大家在繁忙的学业之余,停下匆匆脚步,从书中撷取一剂直面挫折缓解压力的“良方”,拥抱更加灿烂美好的大学生活!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