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走进科学”科技文化节之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

时间:2019-04-26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每年的426日定为“世界知识产权日”,目的是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在426日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物电学院主办、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承办的第八届科普知识暨第五届4.26知识产权·专利知识竞赛于25日晚在物理楼304报告厅如期举办。校科研处王静老师,院团委书记宋凤楼,辅导员汪光麒、米佳佳、聂余,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指导老师李琦琦,以及众多学生代表到场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包括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题目涵盖了科普知识、专利知识、当今世界科技热点等多个方面,吸引了来自13个学院1271名学生的关注。420日下午,教学楼23个考场同时进行激烈的初赛笔试角逐,最终有来自法学院、物电学院、数统学院、新传学院、体育学院的7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25日晚19:30决赛准时开始,分为第一轮轮答淘汰环节和第二轮闯关突破环节。第一轮所有参赛队伍轮流答题,选手们积极思考从容不迫,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紧着着共有4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进入第二轮闯关突破赛。第二轮题目较第一轮难度有所增加,团队可自由选择分值3分、4分、5分、6分题组答题,答对加分,答错则扣除相应的分数,比赛竞争更加激烈,这不仅考验队员之间的互相配合、团结协作,更考验团队灵活的策略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团队的竞赛表现赢的现场观众一阵阵的掌声与欢呼声。

比赛结束,科研处王静老师对比赛作总结点评,高度评价本次竞赛。她表示,物电学院能够结合当今社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主题,以知识产权日为契机,连续多年组织内容丰富的科普知识暨4.26知 识产权专利知识品牌活动,活动开展有高度;搭建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教育平台,传播科学的思想,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推动学 校科技创新教育的发展,活动开展有深度;全校范围内的学生积极参与,营造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新风尚,活动开展有广度。

据悉,物电学院高度重视培养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自2009年起每年3-5月 举办“走进科学”科技文化节,开展专业前沿及科学精神讲座、“热爱科学、好书共享”读书报告会、“奇思妙想”手工艺制作比赛、“未来老师杯”中学教具制作 比赛、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科技文化活动,并对科技文化节进行总结表彰及举办科技成果展,在师大校园中掀起科技创造热潮,至今已成功举办 十一届。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