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践行使命担当——学院分党校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4-22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许林燕)红色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2019420日上午,物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芜湖市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纪念塔默哀致敬并鞠躬敬献鲜花。在纪念馆鲜红的石碑前,学员代表王旭进行发言说道:“家里的老人常给我们讲革命历史,中国这片红色的土地让我骄傲和自豪。通过党校学习我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有的更多的了解,以后会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随后,学员们进入烈士陵园纪念馆内参观,叶靓雯深情地说:“我一来到这里就想起了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在芜湖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红色事迹十分感人。” 我们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烈士英雄,不能忘记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参观芜湖市烈士纪念展馆。

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 “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主题党课,主要从党章的内涵、党章的发展、新党章修改内容和意义等方面展开。黄友生书记首先从一大到十九大系统的讲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其中重点讲述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十个主要内容,新党章体现了全党意志,它是符合时代要求的,是顺应党心民心的。他强调,党章是规范和约束党行为的总章程,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在座的学员不仅要学习党章,更要践行党章,要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四讲四有”,在实践中践行合格党员真谛。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