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部部长刘晓宇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入党誓词与党员责任

时间:2019-04-19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许林燕)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深入学习党员的责任与义务。2019414日下午,学工部部长刘晓宇应邀于圆形报告厅二楼为物电学院与历社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入党誓词与党员责任。

刘晓宇处长从习近平总书记率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在中共一大会址瞻仰和学习过程中重温入党誓词展开,讲述了入党誓词的发展历史。从抗日战争时期到改革开放以来,入党誓词应不同时期的主题和要求不断的进行修改,但其不变的是“永不叛党,誓不叛党,绝不叛党”,可见党的坚定性。紧接着,刘处长对入党誓词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准确的诠释,让学员们明白入党誓词不仅是共产党人的一种认识与承诺,更是他们志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随后刘晓宇处长又对党员应尽的责任与义务作了系统的分析,提出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因自己的身份高低而忘乎自我,要勇于揭露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和工作中的缺点并及时纠正;提出作为一名党员,责任不只是说说而已,要在平时生活和工作中展现,要牢记自己的职责是什么,更要时时去践行自己的职责。

入党宣誓是加入党组织必不可少的程序,入党誓词是党员的理想与信念。此次党课激励入党积极分子们要牢记入党誓词,按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入党誓词,永承责任使命。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