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读书报告会

时间:2019-04-19    

本网讯 物电学院(新闻中心)庆祖国70华诞,展物电科技盛宴。4月17日下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以“热爱科学,好书共享”为主题,开展了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走近科学”读书报告会。物电学院行政秘书米佳佳院团委副书记李琦琦辅导员张杰院学生会副主席丁臻和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副会长袁瑾参与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报告会由18自动化刘念主持。


    经过学院组织复赛遴选,共有十位参赛选手进入最后决赛环节。10位参赛选手PPT形式依次进行汇报,并角逐出一、二、三等奖。17物理沈君宇分享《给孩子讲量子力学》,简单的插画搭配,简化物理过程,生动的语言描写量子力学客观活泼的展现在孩子眼前;18通信姜瑞杰汇报的《大话通信》,介绍从古至今的通信发展历程,展示了通信技术的变迁与利用,感悟到学习通信的重要性18自动化李梦雨介绍的《流浪地球》科幻的想象现实的思考紧密结合,深入人心,引人深思18光电张伟杰探索《三体》中的奥妙,观摩奇妙物理现象,体验震撼的科幻构思。10位选手报告思路清晰,语言生动流畅,场下观众掌声不断。张杰点评强调理工科学生不仅要紧抓学习成绩,情商也十分重要,同学们需要不断历练,全方位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他在点评中说道:书是一座快乐的富矿,勤读书,读好书,有利于促进成就事业,潜移默化中改变我们的人生”,希望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本次读书报告会旨在践行“理实交融,德才兼备”的人才培养理念,鼓励学生以书为友以书为鉴,引导学生用博学充实自己,用理念坚定自己,用科学武装自己,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学院将继续弘扬科学精神,做好科学普及工作,促进“科技文化节”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科学氛围,迎接祖国70华诞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