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2016级工科工程专业考研交流会

时间:2019-04-11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海芹)为帮助本科生更全面地了解考研的相关知识,明确考研奋斗方向,4月10日晚7点,物电学院于行知楼2010105成功举办了2016级工科工程专业考研交流会。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小明受邀主讲,2016级工科学子共同参与。讲座由院团委书记宋凤楼主持。


    会上,刘小明结合自己早年考研的经历,从考研目的、院校选择、专业方向、准备方法等几个方面做出了细致的介绍,为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提供了方向引导。刘小明指出,考研学子备考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深入挖掘个人发展内在诉求,整体评估目标院校与个人潜力的匹配程度,量力而行,切勿盲目跟风、人云亦云;并提出了考研目标要明确、选择方向要正确、院校定位要准确、专业细节要精确四点要求。此外,他还特别强调了暑期夏令营对于保研和考研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多多注意各个大学官方网站等渠道的消息。

会上,针对当前部分备考学子“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复习现象,刘小明再次强调,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考研打响的是一场艰难持久的拉锯战,这要求考研学子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也要有“吾将上下而求索”的付出,只有坚持和努力双管齐下,方能心想事成。


    此次考研指导专题讲座是对我院本科生考研规划的一次导航,帮助同学们系统地考虑和明确考研目标,也为接下来同学们奋战考研打下了信心基础。据悉,物电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工作,早在寒假期间就通过多种方式搜集往年考研成功学子的联系方式提供给2016级考研学子,并联合学院优秀教师给予初试成功的15级学子复试指导,帮助其顺利上岸。未来,学院将再接再厉,继续通过考研动员大会、考研慰问会、考研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指导并帮助学生达成考研目标、实现人生理想。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