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继续开展专题培训

时间:2019-04-02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2019330日上午在物理楼304会议室,物电学院分党校邀请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台启权,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陶绪德分别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思想入党与组织上入党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培训。

第一讲,台启权老师以“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为题,与学员谈入党动机和入党程序。首先,台老师以鲁迅和陈独秀两位同志为切入点,介绍鲁迅虽然没有经历组织入党,不是共产党员,但是在思想上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精神领袖;陈独秀虽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但却背叛政治立场被开除出党,帮助学员理解思想入党和组织入党的重要性。接着他对多样性的入党动机进行系统分析,指出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大学生要克服国际、国内、家庭、网络等环境影响进行理智思索,端正入党动机,保证思想入党,并进一步对入党程序进行了系统讲解。

随后,陶绪德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主题开始第二讲。98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陶老师的授课生动且富有激情,内容充实而深刻。他从中共一大介绍到中共十九大,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直至改革开放,从南昌起义到十九届三中全会,带领学员一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学员对中国共产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陶老师勉励学员要牢记党史、国史,抓住机遇,努力学习,苦练基本功,争做党的接班人,增强自己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党课专题教育学习,学员们认识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行合一,思想和组织上都要经受得住党组织的考验;要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争取早日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