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分党校启动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19-03-25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323日上午9点,物电学院分党校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理化大楼3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校党校常务副校长谢超峰老师,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李娟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分党校副校长黄友生老师,院关工委副主任、分党校指导老师陶绪德老师,院组织员、党委秘书王梦晓老师参加开班式。开班典礼由培训班班主任李琦琦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李娟作开班致辞,她指出,物电学院分党校是学院党委教育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要阵地,是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的熔炉,培训对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及其重要,是在端正入党动机上受到的一次深刻洗礼,也是个人政治生涯迈出的重要一步。她希望参训学员要正确认识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性;要备加珍惜党校学习机会;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自觉遵守党校纪律。希望大家能够成为"政治立场坚定、勤奋学习、遵纪守法、文明创建"这四个方面的标兵,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接着,上期学员代表丁臻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参训心得体会,本期学员代表魏潘晨作了表态发言。随后,谢超峰和陶绪德分别为学员代表发放《先锋》手册和《领航》记录本。

最后,黄友生作动员讲话,他勉励每位学员都要思考并处理好“三个什么”的关系,既要端正入党动机,解决好“为什么”的问题,又要发挥模范作用,解决好“干什么”的问题,最终要立足岗位做贡献,解决“为党留什么”的问题。他强调,每位学员必须把培训学习作为一项非常严肃的政治任务,严守培训班纪律要求,以积极认真的态度、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培训。

开班典礼后,谢超峰老师为全体成员讲授第一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永葆先进纯洁性》。他分别从党的纪律及充分认识党的纪律的重要意义两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党在不同时期党群和干部群众思想不纯、纪律不严、作风不实的现实问题,引发学员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思考,并带领学员一同学习了党的纪律和党的作风的主要内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工作重中之重,所有学员务必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做到“五带头”,成为优良作风的传承者,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队伍中。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