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我的暖冬故事”成果分享会

时间:2019-03-04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院团委 学生会宣传部聆听我的暖冬故事,感受别样假期。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人文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物电学院本着“一假一技能,一期一成长”的理念,围绕知、行、见、悟等方面开展了“我的暖冬故事”活动。2019年3月3日晚,物电学院于行知楼专业举行“我的暖冬故事”分享会,总结和展示活动成果

 

腹有诗书气自华

感悟生活之波跌宕涌动,享受人生之花绽放芳香。物电学子在寒假期间,多读书增广见,汇报的同学分享了多本不同种类的优秀书籍。如《清欢》在宁静中散发着激越,在冷峻中保持着温煦,在流动着体现着专注。《白鹿原》展现了一个平原的生活画面,随人物之悲而悲,随人物之喜而喜,而生活的轮子依然不分昼夜地滚动前进。《围城》让我们不再随遇而安,给心安上一对翅膀,就能飞出这座围城,看到广阔的天地。读一本好书的活动,能让学生明白事理,增强能力;同时,德润人心沿着书籍构成的阶梯,学做人,学做事,争取不断超越,走向卓越。

严寒自有温情在

草感地恩,方得郁葱;花感雨恩,方得艳丽;己感彼恩,方得壮大!此次感恩社会的活动中,物电学子纷纷用他们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父母、社会的感激之情。适逢春节假期,他们为父母做菜、洗衣,到血站捐献血小板,劝解他人不要燃放烟花爆竹,远赴宿松县参加暖冬活动,在点滴之间传递真情。他们走进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开展敬老爱幼、扶弱助残等活动,在微笑之中流露善意。做一件感恩社会的事,为物电学子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锻炼自我的机会,真正通过实践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走访校友望成才

寒假期间,物电学院学生积极走访优秀校友或成功人士在汇报过程中,同学们带着毕业校友的关怀与期待,带着前辈的成长历程与光辉岁月,将精彩的人生故事展现,将发自肺腑的建议共享,让心与心贴近,让情与情互通。在座每一位同学都仔细聆听,汇报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分享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讲述者们的事迹各有特色,但无不诠释着师大学子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优良品质。此次暖冬活动秉持“学做人、行感恩、提素质、长技能”的活动宗旨,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品格与素养,展现了物电学院特色。物电学院将在本次活动的基础上,继续促进学院“知行合一”的优良学风,创建文明、温馨的生活氛围。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