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团学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8-12-29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 物电学院 新闻中心)12月28中午,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2018年团学工作总结会于物理楼304成功召开。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电子爱好者协会指导老师刘冠琪,院团委、学生会、电子爱好者协会以及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的学生骨干共同聆听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宋凤楼主持。

 

会议伊始宋凤楼首先公布院团委、学生骨干业务知识测试成绩。此次测试内容共分为先进理论、学院育人理念、日常活动、业务知识四类,旨在通过测试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们的专业化水平,以考促学。随后,宋凤楼针对测试结果分析指出,当前阶段,我院大部分学生骨干对学院团学工作热情浓厚、业务能力较强,值得肯定;但其中仍存在细心不足、投入不够、总结能力薄弱等问题,各团委、学生骨干在未来的工作中仍需进一步加强理论实践学习,端正主观态度、注重培养学习能力、观察能力、思考能力、组织能力,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为学生服务、为学院解忧。

 

第二项,各学生组织代表依次上台作2018年工作汇报。2018年,学院团委、学生会、电子爱好者协会、大学生发明创新协会四大组织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践行学院“立德树人、实践创新”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挥专业特色,积极开展特色活动、打造特色文化,促进学子全面发展。此外,今年我院毕业生欢送晚会、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工作的圆满完成也获得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最后,黄友生作总结讲话黄书记回顾了一年来学院工作的心路历程,对学院工作取得的优秀成果予以肯定并衷心感谢全体辛苦付出的学生干部和成员。此外,黄友生对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是“守正创新,争当表率”,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全体学生干部要培养严明的纪律意识,带头遵守组织的规章制度,做好表率。同时要有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决心,坚持立足理工科学院专业特色,关心学生自身发展切实需要,努力打造一批旗帜鲜明、组织有序的品牌特色活动,将学生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二是“提高本领、做好模范”,全体成员应明确“学生干部”和“学生”的双重身份,牢抓学习工作不放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要做学生工作的“主心骨”,也要做专业学习的“领头羊”。三是“严于律己,当好学生友”,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广大学生干部说过“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这要求着学生干部们必须摆正身份,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作为工作的根本任务,沉下心,多做事,做实事。

 

    此次会议系统总结了物电学院一年的团学工作,肯定成果,指出不足,总结经验,为2019年的工作谋篇定调在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实践创新”的育人理念努力提高学生骨干的综合、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齐心协力,集思广益,努力使我院的团学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贡献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