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台启权与物电学院党校学员畅谈文化自信与责任担当

时间:2018-11-16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坚定的文化自信彰显伟大的中华文明,文化自信是中华文明连绵发展的价值根基。为充分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物电学院党校培训班于1114日下午2在物理楼304开课,思想政治教育专家、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台启权应邀为学员们带来了“时代骄子的文化自信与责任担当”的专题讲座。

台启权首先为学员们详细阐述“四个自信”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提出,是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创造性拓展和完善。关于文化自信这一方面,台启权强调,要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就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并积极地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在谈及如何增强文化自信与责任担当时,台处长从青年学子人文情怀的历史渊源出发,结合五四运动时期的青年运动的启蒙开端,进而指出当代青年的人文情怀应致力于培育志存高远的梦想情怀,言行儒雅的文明情怀、心有大爱的家国情怀以及追求真善美的人文情怀。

经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培训班成员们应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