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情暖夕阳,关爱老人

时间:2018-11-05    

本网讯(物电学院  许晨晨)“情暖夕阳,关爱老人。”为持续弘扬并传承青年志愿者精神,感谢退休教职工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贡献。11月3日,物电学院学子在辅导员许晨晨带领下再一次来到安师大凤凰山宿舍区看望“五老”,顺利开展第二次“情暖夕阳”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牵头组织,辅导员许晨晨具体负责工作事项,电子爱好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服务团队。

 

在此次活动开展前,志愿者团队已提前了解到该小区一些独居、身体多病、高龄老人信息并登记在册。针对年龄较大、独居、身体多病老人,我们有计划将团队成员分成两个小组,有组织、有计划去看望这些老人,并与老人谈心谈话,倾听他们的声音。

 

在活动期间,每到一家,团队成员都亲切地与老教师们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仔细问他们生活与身体状况,向他们表达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同时还向退休老教师介绍了近年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衷心感谢老教师们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老同志们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与独居老人严建生老师见面时:严老师很是惊喜,对学院给予的关怀深感欣慰;在看望物电学院科技达人危启正老师期间:危老师从专业角度给我们提供学习建议,建议我们把握时间学好专业知识,用专业知识为国添砖添瓦;在陪物电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陶绪德老师谈话期间:陶老师鼓励年轻人珍惜时光,在最应该拼搏年龄去奋力拼搏。团队志愿者听后,启发甚深。

 

在小区大门咨询台处,志愿者们也以极大的热情和耐心在为“五老”做服务,包括老人信息登记、义务维修、陪老人聊天等。在咨询服务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义务维修活动,物电学院的志愿者们在此期间做事细致严谨,真诚热情,不但表现出了良好的个人素质,还将物电学院“立德树人、实践创新”教育理念展现的淋漓尽致。当志愿者把修好电风扇送到后勤处退休职工刘忠德老师家中时,刘老师对于物电学院学子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外国语学院退休职工孙老师鼓励学生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

 

通过两次开展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慰问退休教职工“情暖夕阳”活动,我们看到了退休老教师曾经在教育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不遗余力的为祖国新生代发挥光与热。同时在本次“情暖夕阳”活动中,我们服务对象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化材学院、新传学院、后勤处、物电学院等退休老教师们,他们深刻体会到学校关怀,更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面貌。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