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微见深】微型党课激发教育活力

时间:2018-11-05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为培养新时代合格的老师,113日和4日,物电学院分党校分别于花津校区党员活动室和赭山校区团委办公室围绕“如何缩小师范生与讲台的距离”这一主题开展两场微型党课,院关工委郭怀中高长魁老师应邀为学员授课。

微型党课上,学员们积极思考并提出问题,左崇睿同学提出在师范生当中,男生是否比女生更有优势;张明新同学提出青年教师在教学中需要注意什么等问题。郭怀中老师就“如何缩小师范生与讲台的距离”这一问题,从教师的职业流程、教师技能、教师基本功讲起,详细分析了从事教师行业的特点和要求。他强调,板书是教师的门面,教学方案是一个教师的基本功,作为一个教师,要了解当前的教学标准,要上好每一堂课,教师要学会记录与反思总结,不断完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道德水准

高长魁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与社会发展趋势,强调了新时代物理教师的重要性。接着,他从创新、备课与讲课三方面对师范生进行指导,教授学员们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最后,他指出,对于新时代物理学师范生,需要在思想上坚定信念,在行为上抵制诱惑,在学习上耐住寂寞,在工作上全面而细致地消化教材且不仅仅止步于教材,广泛阅读,积极创新,多方面提升自身修养。

本次微型党课培养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增强了学员们对师范生的认识,使学员们对新时代物理学教师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更要对教育事业和社会主义充满热爱,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力求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