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九届“三字一笔”书法大赛

时间:2018-11-01    

本网讯(物电学院 新闻中心10月29日,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第二十九届“三字一笔”书法大赛在行知楼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院宣传部承办,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担任评委,各专业选手积极参与

 

此次比赛分为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简笔画四个项目。毛笔字比赛中各选手气势十足,一尺宣纸平整摊在桌上,几点墨汁蘸上,一字一顿,颇有神韵,更有几名选手表现突出,创作出的优秀作品,使评委组频频惊叹,获得一致认可钢笔字会场内,同学们凝神静气,笔尖滑过纸上之声,入耳可闻,一笔一捺之间,彰显选手深厚功底,笔尖遒劲有力,尽显汉字魅力,钢笔字最重基础,严谨踏实的态度与物电学院一贯的风格相得益彰,难能可贵粉笔字教室里,粉笔与黑板碰撞出悦耳的声音,行云流水间板书已成,字迹工整有力,格外悦目,几个年轻的背影却有师者的风范,契合师大精神简笔画赛场最为有趣,只是寥寥几笔,一个栩栩如生的形象就已跃然于纸上,第二道自由创作题,选手们更是奇思妙想层出不穷,各种卡通形象有趣至极,令人心中又忆起童趣。最后,评委组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给比赛作品一一打分,表现优秀的参赛者将代表学院继续参与校级比赛,剩余作品按照得分高低排名,每一项均评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三人。

 

本次比赛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广泛,缓解了学生学习压力,极大的丰富了物电学院的生活色彩,有力的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相信此次活动后,物电学子们会更加积极的投身于专业课之中,为书写美丽未来、创造精彩物电而共同奋斗!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