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优秀运动员风采】何聆子:青春是一场永不止步的长跑

时间:2018-10-29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王海芹)比赛最后一圈的铃响起后,何聆子用呼吸和韵律掌控着比赛节奏,一路步伐稳健、冲向了终点。最终,这位来自物电学院的大三学生成功斩获了男子5000米的金牌,并打破校运会记录。

何聆子,男,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校运会之前,何聆子参加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并取得了10000米亚军和5000米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几乎是一夜之间,何聆子的名字传遍了整个物电学院。荣誉加身,可并没有为此沾沾自喜,反而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他及时反省、总结了在省运会上的不足,为以后的比赛做准备。他坦言:“其实并不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因为一是自己训练时间比较短,准备不够充分,二是我第一次参加那么大的比赛,比较紧张,所以两项都没有跑出预想的成绩。”有了前车之鉴,再次走上跑道的何聆子心态好了很多,25日,何聆子轻松拿下了甲组男子1500m第二名。

何聆子喜欢跑步,而且跑得还不错何聆子的体育老师知道后,他被推荐加入了校田径队。何聆子起步比较晚,是从五月底开时训练的,一直到比赛开始,集中训练的时间不超过三个月。如此短的时间里就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何聆子付出了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暑假最热的那两个月,几乎天天都在操场进行各种训练,虽然很累,但也收获了很多。”训练期间,何聆子时常会拉伤,但他却从未缺席过任何一次训练。因此如果说以前的何聆子跑步只是因为喜欢,那现在更多了一份信念与使命,他的肩上担负着为校争光的光荣使命。

在采访中,相较于训练的艰辛,比赛的不易,何聆子提及最多的,还是他的队友。在校队的一年,他收获了许多同甘共苦的朋友和刻骨铭心的回忆,这个温暖有爱的集体总能戳中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其中,何聆子最为崇拜的还要数亚运会长跑冠军王春雨,“春雨学姐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运动员,她在身上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带给了我的震撼与鼓舞,我要向她学习。”在偶像的引领和自身不断的奋进下,何聆子用汗水与韧性征服了他前进路上一个又一个5000m,谱写了执梦远方的青春华章!

同时,何聆子在赛场上的那份拼劲和干劲也一直感染着观众席上的所有同学。校运会5000m决赛的那个下午,何聆子一路遥遥领先,他的一举一动触动着每个物电人的心弦。他每跑过一次物电看台,物电学院的加油声、呐喊声、擂鼓声就随之而起,震耳欲聋、经久不绝,引得其他院的同学纷纷投来注视的目光。更有忘我击鼓的同学,情绪高涨之下,敲断了击鼓的棒子。事后当我们采访到他时,他还不好意思地笑道,“看到台下那么争气的运动员,我心里高兴得很,手里的劲儿也就不自觉地涌了出来。”

标准田径场,5000m,12.5圈,10000m,25圈,何聆子已经记不清自己在运动场奔跑了多少圈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校运会结束后的第二天,来不及庆祝,何聆子跟随安徽师范大学跑吧一道征战首届凤阳国际马拉松,作为他的首马,1小时二十分钟完赛,夺得国内第二、国际第五的好成绩。

何聆子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青春是一场永不止步的长跑,只有不断地前进、前进,方能收获胜利的果实。而在逐梦路上的我们也要始终相信,奔赴远方,不畏不惧,不言不弃,冲破风雨的阻碍,黎明就在前方!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