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微见大】微型党课深化先锋引领

时间:2018-10-29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1028日上午,物电学院分党校在物理楼308党员活动室开展微型党课,院关工委傅思欣老师应邀为学员授课。

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不忘初心,点亮理想信念的明灯。傅思欣就“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一问题,分别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必要性,以及怎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两方面进行鞭辟入里的剖析与阐释。他指出,党的先进性就是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的,人民群众看共产党员有无先进性,首先就看其身边党员的一言一行。因此,每个党员都要时刻置身于群众的监督之下,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立足自身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要学习榜样,树立学业工作的标杆。学员们积极地从学习、生活、思想、行为等方面谈大学生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傅思欣结合自身大学经历,呼吁学员们要把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学习的动力,向老一辈先锋模范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把榜样的力量融汇到实际学习工作当中;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事着眼,小事着手,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更好的行动展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并奋斗一辈子,退休不等于褪色,要一辈子做到思想上不退休。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