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楷模——刘晓宇应邀为物电学院党校学员授课

时间:2018-10-28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李琦琦)1027日上午,校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晓宇应邀来到物理楼304会议室与物电学院党校学员畅谈理想信念。

刘晓宇首先结合英雄邱少云等多个感人故事强调理想信念对人生发挥巨大作用。他指出,理想信念能够指引奋斗目标,使目标更明确,使目标意识更坚定;能够增强前进动力,从而战胜实现理想信念过程中的困难;更能够提升精神境界,并引导着人们不断地追求人生更高的目标和价值。同时,刘晓宇指出,确定理想信念必须要把握正确的标准,要符合社会共同价值观和顺应社会发展趋势,并要与自身实际相匹配,考虑现实可能性。

接着,刘晓宇强调,共产党员如果没有较高党性修养,就不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因此,每个入党积极分子都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弘扬奉献意识,要有纪律和规矩意识。最后,他勉励学员,实现理想信念必须要制定目标和计划,继而脚踏实地付诸实践,战胜实现理想信念过程中的困难,最终实现自身目标和理想。

理想信念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每位学员一生的必修课程。坚定理想信念,一靠理论引导,二靠身体力行。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作出表率,牢牢守住党性原则的防线、思想道德的防线和法规法纪的防线,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成为时代楷模。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