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靠近你,温暖我——物电学院创新心理委员培训形式

时间:2018-10-26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聂余 程思)10月24日晚,物电学院院学生会在物电大楼335举办了“靠近你,温暖我”创新心理委员培训活动。部门指导老师聂余主持了本次培训活动并发表讲话。本次活动重点听取了各班心理委员工作报告并提出建议,旨在促进发展辅导部部员和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增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凝聚力。

为营造温馨的活动氛围,在聂余老师的带领下,大家玩起了名字接龙的游戏。同学们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并依次说出前面同学的名字。游戏结束后,原本不甚熟悉的大家都对彼此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各班心理委员依次汇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成果。听取了心理委员们的工作报告后,聂余老师就心理委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了以下几点建议:①向朋辈们学习。多吸取学长学姐们开展心理工作的经验,从经验中得到启发,策划出更多有意义活动。从细微处着手。从寝室、班级内部的小活动开始,从细微处使同学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③在走心处着手。拒绝形式化的活动,要认识到心理委员工作的重要性,把自己的工作落到实处,想出有创意的好点子,更好地服务同学。

为了使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更深刻理解,除理论上的指导,聂余老师还给我们精心准备了一次插花体验活动。会前,学生会发展辅导部部员们准备好了鲜花剑山等插花工具。学习完插花知识后,同学们分成了五组分别完成插花作品。他们不仅给自己的作品起了有趣的名字,还配以精彩的意义解说。经过投票表决,插花作品“简爱”赢得了此次插花活动“最佳插花作品”称号。至此,此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院学生会发展辅导部组织实施,各班级积极响应,活动得到了全院心理委员的支持和喜爱。活动中各班心理委员也从一开始的拘谨陌生到后来慢慢熟悉,充分体现了心理委员的精神——“要做一个温暖的人”。世界上有很多种爱,最真诚的是友爱,最温暖的是关爱。只有感受过这个世界的温暖,才能用自己的心去靠近别人温暖别人。我院将一如既往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一个陪伴者与守护者的姿态,陪伴同学们,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投身学习与工作中。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