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心理剧《醒来》在校决赛中荣获银奖

时间:2018-10-24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 聂余 喻晓萌)10月23日晚7点,校第二届“青春心语”校园心理剧汇演暨“10·25”心理健康月主题晚会在团委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副校长毕明福亲临活动现场担任主任评委并为获奖单位颁奖。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副院长蔡昌群教授、皖南医学院应用心理学学硕学位、应用心理学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杭荣华教授、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桑青松教授、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晓宇、团委书记梁燕应邀担任评委。各学院发展辅导站负责人、心理剧指导老师代表、新任专兼职辅导员、2018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现场观看汇演。

 

本次汇演以“时光有你,一路芳华”为主题,在各学院初赛基础上,共遴选出18个剧目参加复赛,最终遴选出8个原创剧目进入决赛。我院选送的《醒来》讲述了班级团支书秋泽想要当辅导员的好助手,又想当室友的好朋友,但现实却不尽如人意,身体的劳累、无法解释的误解与不被信任的眼光让秋泽身心俱疲,一度想到放弃。后来秋泽发现真相不是如此,终于重获信心。纵观全剧,《醒来》以精心的剧本、精彩的表演、精美的道具让人耳目一新。真实生动地表现了一个充满挣扎与矛盾的主人公最终被友情温暖,解开误会,重拾信心。

 

 

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团委联合主办,经专家评委认真评审,我院心理剧荣获银奖。近年来,我院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将心理育人与管理引导相结合,聚焦育心育德,促进成长成才。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