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2018年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圆满结束

时间:2018-10-15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物电学院)为加强对2018级新生的入学教育,在全院学生中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1014日下午,物电学院在实训中心一楼举办2018年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周端明,科研处副处长王朝辉,院长郑贤锋,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专业教师刘小明、陶文海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科技创新作品展共展出三类作品,包括“3D”打印机、智能机器人、stm32智能车、电磁炮、激光竖琴等工科学生科技作品,库伦电摆、摩擦力演示仪、安培定则演示仪等理科师范生教具作品,以及学生专利作品。学院2018级五个专业的学生依次参观,展台前围满了求知如渴的学生。“学长,请问这个作品原理是什么,我可以做出来吗”,“我们大一期间应该如何做”,新生们在参观作品时问道每个展台前的作者热情地为他们介绍自己的作品,分享自己的实践创新经历和心得,吸引了众多新生在站台边驻足聆听和观看。

黄友生书记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工作,周端明处长、王朝处长对学生的作品制作、功能等情况进行了具体的询问了解,并鼓励学生继续将作品进行改进和完善,同时对物电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物电学院紧扣“立德树人,实践创新”的育人理念,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和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学院举办2018年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旨在引导新生重视科技创新鼓励新生敢于动手动脑激发新生对科技制作、学科竞赛的浓厚兴趣,同时是对学院一年来学生成绩的展示,也是对学院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示。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