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员领航立标杆 结对帮扶树新风

时间:2018-10-11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张杰)为了营造良好学风,发挥党员模范作用。10月10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于学院335会议室开展党员活动日之学习经验交流会,帮助低年级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支部全体党员及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杰主持。

会议伊始,张杰鼓励低年级同学能够主动面对过去一学年的学习困难,在交流会上积极进行自我分析,让党员学长学姐了解造成学业问题原因以便于今后“对症下药”,随后,每一名学业困难同学详细讲述个人的学习及生活状态。经学生自述可以得出造成学业预警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缺乏目标规划、不能严于律己;二是沉迷网络游戏、不能专心学习。党员学长们在之后的交流中针对低年级同学们学业上的困惑一一进行解答,另外每名学生党员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上取得的成绩,以及获得学业奖学金后让家人感到自豪。15电子信息工程黎鹏斌同学表示,学习兴趣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学习态度,课后作业必须独立完成,晚自习不要带手机等。17级学生在听完党员学长的分享后纷纷表示对自己过去的表现都感到懊悔,今后要树立目标、踏实前行。为了固化交流会效果,帮助低年级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会上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一名学生党员对接一名或两名低年级学业困难学生,建立QQ群、微信群,党员同学及时引导、督促低年级学生认真学习,鼓励低年级学生遇到学业困惑及时请教、及时交流。最后,张杰给同学们提出三条建议:一是正视自我、明确目标。成长路上难免走弯路,及时纠正即是一次成长;二是制定计划、严于律己。盲目度日无异于浪费时间,生活中学习上都严格要求自己,点滴积累定有收获;三是结对帮扶要坚持至少“一周一交流、一月一总结”,在学业帮扶中用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学院党委历年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员领航工程,建立党员领航信息库,积极鼓励学生党员在服务中体现个人价值,有效激发了学生党员的主动意识,在优化学风的同时提升了学生的思想素质和政治素养。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