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学一做 做合格共青团员——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主题班会

时间:2018-09-30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图文/何程程)为了开展学习“一学一做”主题教育宣传活动,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于9月21日下午在2050505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主题班会。该专业全员参与本次班会,团支书吕游进行主持。

会上,主持人通过四个方面详细开展本次学习工作。首先,主持人带领同学们重温共青团的历史,其包括三个阶段:诞生、发展和辉煌。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成为了广大青年在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接下来,同学们通过了解“五四运动”和“一二·九运动”的故事,更加深刻体会到共青团成立的艰辛,增强了自身的责任心。

随后,本次班会进行到第二部分:学习团章做合格共青团员。团支书吕游提出四点要求,并强调同学们身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深刻理解在党章中完整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

 

接下来,主持人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一学一做”,具体围绕“学党中央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来展开。这要求同学们要落实“一学一做”三个方面:在学习教育方面,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组织自学,上好主题团课;在组织生活方面,以团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两制一课”等团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据,集中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入团仪式和评选表彰工作,加强和整顿规范基层组织;在实践活动方面,组织开展好团员志愿服务、“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等活动,发挥和彰显团员的先进性。

最后,主持人总结了优秀的共青团员所具备的优良品质,其中包括: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也反思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改正自身不足,向着优秀的共青团员看齐。整个班会过程中,同学们气氛和谐,掌声阵阵,一场意义深刻的班会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的新时代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与时代一同前进。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