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电子爱好者协会志愿服务38年

时间:2014-12-24     预审:王升洋

本网讯 (电子爱好者协会 汪光麒 王宝慧) 有一种精神叫做坚持,有一种感动叫做执着。一把电烙铁、一个万用表,38年来,足迹遍布江淮大地,义务维修家电7900余件,他们就是安徽师范大学电子协会志愿服务队。

他们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开展家电义务维修,一代又一代志愿者将知识与爱心无私奉献给人民,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真谛。

三十八年如一日  义务维修送温暖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过去的一学年中,电子爱好者协会延承协会38年来校内校外义务维修家电及生活用品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校园,服务师生,多次开展义务维修活动。大江晚报、芜湖日报、芜湖教育电视台、芜湖论坛、网上芜湖等多家报社、电台、网络平台均对协会的义务维修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即便在烈日炎炎的暑假,电子爱好者协会的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仍多年如一日的坚持着举办校外义务维修活动,为更多的人提供服务。“在这样的活动里,我深刻体会到我们不仅仅是电子爱好者,我们更是爱好生活者。”是电协人志愿服务中最大的感触。

 

 

 

知识与兴趣并重  缤纷活动受欢迎

同时,协会定期举办各类特色鲜明的知识趣味竞赛及专业技能大赛,如“创新杯”大赛、C语言程序设计大赛、单片机大赛、网页设计大赛等既为有能力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又为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获得校内同学的一致好评。协会也会定期向会员开展单片机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和“飞思卡尔”等各类竞赛的准备工作介绍,以此吸引更多的人关注科技创新,注重动手能力。

 

 

 

 

 

 

 

硕果累累鼓士气  展望未来创辉煌

在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制作大赛中,协会多位骨干获得省一等奖、省二等奖和省三等奖的好成绩;同年全国“飞思卡尔”杯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中,协会3位骨干荣获安徽赛区二等奖,7位荣获安徽赛区三等奖,两场比赛累计省级以上奖励37人次,市级奖励余48人次,校级奖励60余人次!2014年,协会多支代表队又荣获全球“创客”马拉松大赛芜湖站的一、二、三等奖。一张张奖状,一份份证书,见证的是电协人扎实牢固的动手能力。

 

 

 

2014年,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再次被评为学校“十佳社团”。此次评选的成功不仅肯定了老一届电协人的努力和付出,同时也更加激励了新一届电协人把协会“科技创新 服务社会”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