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4年安徽省大学生电子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4-11-18     预审:王升洋

近日,2014年“TI”杯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总结暨颁奖大会在安徽工程大学隆重召开。我院遴选17支参赛队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参赛,其中5支代表队荣获省一等奖,3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5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创下了最好参赛记录。

本届竞赛于今年93日至96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共吸引来自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46所院校,346个代表队,1038名学生参赛。 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竞赛旨在提高安徽省大学生的科学文化素质和实践操作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推动我省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受学校教务处委托,物电学院负责本校竞赛组织筹备工作。学院于今年5月初启动竞赛筹备工作,成立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备赛文件,选聘丁绪星、陶文海、高伟、蔺玉柱、冯友宏、韩凌云、杨凌云、谢小娟、叶新荣担任指导教师,落实竞赛集训场地及其它工作。学院初次选拔89名同学参与竞赛集训。7月初,学院正式启动竞赛暑期集训,师生们放弃假期,克服种种困难,投入大量精力进行训练,最终择优组建17支代表队参赛。

       据悉,我院积极探索“基础+提升”的第二第三课堂人才培养模式,结合学生专业特色,为学生成才建立有效平台。基础训练环节主要以专家讲座、企业参观、教师辅导、观摩教学、大学生专业实践典型交流结对等形式开展。此外,学院每年一度的“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走进科学”科技文化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基础类专业竞赛活动,吸引了学生的普遍参与,使学生在实践中完成技能训练,丰富专业思想。竞赛提升环节是在学院的基础训练上选拔优秀学子通过参加省级以上专业竞赛训练进行能力提升,主要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高级别专业赛事。学院在经费、场地、教师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并积极发挥高年级同学的传帮带作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实践育人氛围。(物电学院 倪建)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