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第九届“创新杯”科技作品制作大赛完美落幕

时间:2014-11-17     预审:王升洋

1115日晚,物电学院电子爱好者协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九届“创新杯”科技制作大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2件作品入围决赛。院党委副书记王传辉老师,危启正老师,陶文海老师,蔺玉柱老师以及汪光麒老师莅临比赛现场并对作品作出评审。他们与电子爱好者协会的各部门理事、会员以及我院众多科技迷们一同见证了这场科技盛会的完美落幕。

决赛分为ppt汇报、选手答辩、作品展示以及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功能各异的智能小车,炫酷的四轴飞行器,萌萌的智能机器人,神奇的光立方和实用又美观的创意盆栽等构思新颖的各式参赛作品紧紧地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现出极大的创作激情和极高的分享热情,当谈到作品的创作过程时无不感慨万分,让在场的观众们感觉自己仿佛也参与到了作品的制作中去了。其中,光昌国等人的智能探测采像小车博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随着音乐而变幻效果的光立方带领大家走进了一个梦幻祥和的蓝色国度,让大家体验到了科技带来的感动;而李改有等的六脚机器人“小六”张牙舞爪的舞姿和岳恒等的声控智能机器人“小黑”的精彩表演更是把气氛推到了高潮。最后,经过评委的现场评分,两个风格迥异的机器人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两个功能各异的四轴飞行器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其余作品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比赛结束后,危启正教授对此次比赛作了重要点评,表示了对这些作品的肯定。随后,王传辉书记也发表了讲话,赞赏了选手们对科技制作的热情,希望物电学子继续努力,争创更大辉煌。

每年一度的“创新杯”大赛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制作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同时也为全国性的创新比赛选拔了更优秀的选手。(电子爱好者协会   王宝慧)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