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关工委报告团走进物电学院做专题报告

时间:2014-11-17     预审:王升洋

    11月15日,校关工委报告团在综合楼物电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以文明与正义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杨荣华教授来给我们做讲座,参与此次讲座的有14级辅导员汪光麒以及物电14级新生。

    杨教授以最近热播的抗日战争引入话题,讲述了日本的侵略犯罪行为,这让我们更好的追忆过往历史。主要讲由中、英、美、澳大利亚、奥地利等十一个国家联合组织的远东军事法庭对日本的审判与启示,然后讲了日本篡改历史教科书,这是一种政治行为,必须受到审判,英国学者曾经说过否定历史就是使现在和未来走向邪恶,日本这样的行为是不可饶恕的,东京审判不容否定。期间,教授还让我们思考日本的复杂心理,想想他们的自尊是对中国的深深恐惧,他们迷信强权观点,他们没有正确的历史价值观。另外还推荐了书,让我们有时间阅读并思考一下。讲座结束,辅导员简单总结了此次报告会,并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杨教授的到来。

这次的讲座让我们懂得,要有正确的历史价值观,要有维护我们国家的尊严和荣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为了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通讯员  王小嫚)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