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2019届本科生就业升学很“硬核”

时间:2019-06-18     编辑:张杰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杰)物电学院始终重视学生的就业考研工作,注重过程教育引导,强化跟进式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6月迎来了2019届396名本科生的丰收时刻,截止至6月初全体毕业生就业率96.46%,创同期学院新高;全体毕业生考研录取率33.59%,其中985、211高校录取人数91人,占比69.5%,创学院历史最佳。其中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考研录取的32人中26人被985、211高校录取、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考研录取的32人中有25名同学被985、211高校录取,皆创专业历史新高。

分阶段精准服务。大三开学初班级进行考研意向统计,组织专业老师对数据进行分析,对报考意向过于集中的学生进行分散引导,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复习意见;暑期考研动员会、冬季考研动员会,把握学生复习应考的阶段性特点帮助学生度过考研攻坚战中的“体能极点”;考前经验交流会,考前一个月邀请往届优秀考研学生代表分专业进行经验分享,帮助学生调整考前“心理适应点”;考研复试动员会、调剂复试辅导会,在冲刺阶段帮助学生把握“上岸关键点”。



全方位联动指导。朋辈教育走心。大三阶段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大四考研学生代表进班级分享“最新鲜”考研奋斗历程,帮助备考生有效规避弯路;信息平台走量。学院自17年以来分专业建立考研交流群,邀请往届考研录取的同学与应届有考研意向同学进群,提供线上交流平台进行资源共享,及时有效帮助考研学生答疑解惑;教师主导走质。无论是集体慰问动员、初试分专业指导、复试专业课面试辅导、或是帮助考研学生“牵线搭桥”联系研究生导师,学院领导与专业老师都不遗余力,齐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创品牌突出实效。学生步入大四,学院要求除保研学生外每人做好个人简历并逐一审核,保证毕业生在求职应聘中能积极“动起来”。自去年9月至今学院组织专场招聘会30余场,包括合肥高新区赴安徽师范大学秋季组团招聘会、春季组团招聘会、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专场招聘会等,做到每周有招聘。第五届“职通未来”就业联盟峰会,吸引了来自安徽、江苏、浙江41家单位参加,为毕业生提供岗位1200余个,成功签约毕业生63人,为企业发展与毕业生就业提供“双向动力”。


据悉,物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服务与考研指导工作,就业服务坚持“企业请进来”+“学生走出去”的原则,把握学生成长阶段性特点精准施测,如举办校级创新创业培训班、考研分阶段慰问动员与专题培训、贯穿一学年的专场招聘会等,全院师生共同发力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已取得连续四年本科生就业率超过95%的佳绩。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