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芜湖市益行计划三献科普宣讲调研团队开启志愿之行

时间:2019-07-10     编辑:宋凤楼 预审:黄友生 终审:黄友生

本网讯(物电学院 刘冠琪、张志勇)博爱在江淮,让“三献”科普“益”起来。“三献”工作,即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眼角膜,如何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三献”知识,是本次志愿服务开展的目的。由物电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自发肩负责任,自行组建芜湖市益行计划“三献”科普宣讲调研团队开启暑期志愿之行。

精心策划,让前期准备“益”起来

前期准备全面细致,让后续活动“益”起来。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子们,与芜湖市红十字会取得联系,在认真了解目前芜湖市献血现状和存在的困境之后,对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进行创新,在总结服务对以往的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芜湖市实际需求,开展“三献”知识宣讲、“三献”科普课堂,“三献”问卷调研的“三线”志愿服务模式。团队成员撰写二十余页、近一万字的芜湖市益行计划“三献”科普宣讲调研申报书,形成宣讲文稿10余份,特色科普课件2份,并配备校内指导教师1名,校外指导医师1名。

精心设计,让过程开展“益”起来

过程加强总结反思,让工作开展“益”起来。7月8日,在前期分组会议召开结束之后,指导老师刘冠琪带领全体队员召开团队工作布置会。会上,队长王文首先介绍成员情况,并对前期准备工作做分类汇报,确立了以内容组为核心、以宣传组为主力、以后勤制度组为保障的团体。随后,队员们就各自工作进行情况展开交流讨论,对活动布置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做进一步探讨,并提出可行性的改进建议。打造“三献”知识宣讲平台、建立“三献”高效科普课堂、开展“三献”实地调研问卷、加强团队组织建设,四个方面成为本次活动开展的“主心骨”。

精心宣传,让活动成效“益”起来

宣传报道记录完备,让成果展示“益”起来。借助团队成员的资源,我们在团队里设置摄影、通讯、采访、宣传人员,将秉承原创精神,进行宣传和记录,并通过微信,微博,QQ等自媒体实时报道宣讲与调研的全过程,促使更多的人可以参与进来,一起为“三献”工作的发展探寻新出路,献计献策。

据悉,“益行计划,助力三献”是安徽省红十字会组织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活动。学院结合暑期社会实践实际情况,充分调研,最终组建物电学院赴芜湖市益行计划三献科普宣讲团队,并成功申报(芜湖市仅两所高校入选)。团队将开展“三献”知识宣讲、“三献”科普课堂、“三献”问卷调研的“三线”志愿服务模式,旨在弘扬人道精神,共建和谐新时代。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