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对2019级本科生导生进行集中培训

时间:2019-09-10     编辑:宋凤楼

 

本网讯物电学院 张杰9月6日下午,物电学院在335会议室举行2019级本科生导生专项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黄友生、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16名2019级本科生导生参加培训会。会议由辅导员张杰主持。



会上,辅导员刘燕领学了《安徽师范大学本科生导生制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同学们认真履职、谨言慎行,切实发挥榜样引领和朋辈教育作用。辅导员米佳佳宣读2019级本科生导生名单。随后2016级光电信息工程专业王舒同学作为优秀导生代表发言,他从思想引导、迎新工作、学习辅导、生活监督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导生工作,他表示导生工作使自己在服务新生的同时自己也得到了锻炼,提升了素质。最后,黄友生代表学院向16受聘导生表示祝贺,并从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自身职责、掌握工作艺术、发挥桥梁作用、严格遵守纪律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位导生要从“导思、导学、导行、导事、导规”五个方面帮助新生镜框适应大学生活,融入专业学习。他要求辅导员要切实加强对导师的过程指导和监督。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导生工作,从宣传动员、组织推荐、考察选聘、培训上岗四个层面严格挑选品行正、学业优、能力强的高年级优秀本科生担任导生,切实发挥朋辈教育引领作用,努力实现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

 

地址:花津校区-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0   电话:0553--3869894

Copyright © 2021 安徽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